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None

>

膨胀罐/膨胀水箱在风力发电冷却系统上的应用和维护

膨胀罐/膨胀水箱在风力发电冷却系统上的应用和维护

       随着风力发电机组功率的不断提升,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,膨胀罐/膨胀水箱变流器和电机的冷却方式也由传统的风冷逐渐过渡到水冷。

膨胀罐/膨胀水箱的原理图如下:

膨胀罐的应用

 
       通过在发电机外面布置冷水循环管路,不断带走发电机产生的热量,吸收了热量的冷水,体积会发生膨胀,所以需要在管路上增加稳压装置。

       为系统保持恒压并能缓冲水冷系统中冷却介质的体积变化,从而保证整个系统的正常动行,目前业内的普遍做法就是加装进口气囊式膨胀罐,杜绝了一般膨胀罐/膨胀水箱容易生锈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 膨胀罐/膨胀水箱可保证系统长期稳定的运行。在循环泵的驱动下,吸收了热量的水通过风冷后温度下降,继续循环到发电机进行冷却,如此周而复始,保证发电机在安全的温度范围内工作。

       风力发电冷却系统中膨胀罐/膨胀水箱的使用和维护:

1.膨胀罐应安装在便于检查和维护的地方;
2.膨胀水箱原则上应接口向下垂直安装,斜装或卧装会因为重力的原因,气囊会跟罐体接触,以来影响气囊的正常收缩和膨胀,二来会经常跟罐壁接触,影响气囊的正常寿命;
3.膨胀罐应尽可能安装在靠近压力波动的地方,便于缓冲和吸收水锤;
4.膨胀罐应尽可能安装远离热源的地方,避免因罐体内气体受热膨胀造成系统压力升高;
5.膨胀罐应定期检查预充气体的压力,如发现压力不足要及时加气。

       同时为了防止系统集气带来的循环不畅以及水泵的涡空现象,系统的最高点或者在脱气罐的顶部必须加装自动排气阀;为防止系统堵塞或其他问题引起的系统超压,保险起见,可以安装一个安全阀,而系统的缺水补水则有自动补水阀来取代了早期的补水泵。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

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

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

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

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